親愛的,我把土耳其翻起來的第一下變簡單了-文章首圖

親愛的,我把土耳其翻起來的第一下變簡單了!

前言

已經寫過超級無敵多篇跟土耳其相關的文章(並沒有),但基於對生活的體驗,導致思維不斷的改變,於是我又來分享土耳其的第一動了。

這個想法是基於最近在教學上的體會。

有一次在教導一個對口令比較不敏感的阿公時,我在想「腳先踩臀部發力,手往上支撐身體轉向另一邊的手肘,然後撐起來。」

這段提示詞對他來說好像太複雜了,我當時腦袋還沒想到合適的詞,但嘴巴已經把詞說出來了,聽完自己講的自己覺得不錯,這邊分享給大家。

土耳其翻起來的第一下變簡單

Step.1 把手放在手肘旁邊

這個動作簡化了之前的流程,變成「手放在另外一隻手的手肘旁邊,然後手肘撐起來。」

這個詞有幾個很有趣的地方,第一個是「在身體沒有把重心轉過去對側手肘時,手是不可能摸到手肘旁邊的。」

所以當學生在做把手放在手肘旁邊時,已經在做重心轉移了。有趣的是「當往下躺回地板時,手如果有放回手肘旁邊,那學生就比較容易學會慢慢回到地板這件事情,而不是摔回地板。」

Step.2 嘗試不要用手幫忙

已經會使用第一個影片的動作後,嘗試不要用手幫忙試試看。

實際示範土耳其起身(TGU)

土耳其起身(TGU)小撇步

這張圖要表示「土耳其起身(TGU)這個動作並不是被持壺鈴手推出來的,而是被臀部發力到肘撐時的轉移帶出來的。」

我把土耳其的第一下變簡單了-支撐位置不變

當我們很依靠持壺鈴手上推帶動作時,壺鈴就會變得相對不穩定,那失敗的機率就增加了。

結語

那這次壺鈴的部分就分享到這裡,跟之前一樣,我並不會說這樣的方式就適合大家,這樣的方式就是對的。純粹跟大家分享也給大家參考,如果是第一動翻不起來的同學,或許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方式,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與見解。

想要了解更多壺鈴的實務技巧,歡迎參與由我開設的《MKTC動動好壺鈴專家培訓課程》,把8大壺鈴經典動作教給你。每個壺鈴訓練動作拆解成很多個小步驟,並採分段的口令來串接,讓每位學員用身體將動作記住與確實做好!不管是一般新手或是健身教練都可以從中學到最精隨的壺鈴技巧,更多課程內容點選下方按鈕前往了解。

MKTC動動好壺鈴專家培訓課程
ALAN

作者:Alan

壺鈴/舉重/動物流/重量訓練/滾筒放鬆

相關課程:《MKTC動動好壺鈴專家培訓課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