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拳擊手套的3大關鍵因素

【拳擊新手必讀】挑選拳擊手套的3大關鍵因素

拳擊手套是拳擊運動中最重要的裝備,不僅能夠保護自己的手部還能夠保護對手。

然而,在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拳擊手套可供選擇,而且不同的手套都有獨特的特點及功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拳擊手套非常重要。 今天Leon教練來教大家怎麼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拳套,探討挑選拳擊手套的3大關鍵因素,確保在拳擊運動中,能夠有安全性和舒適度。

挑選關鍵因素1:尺寸選擇

挑選拳擊手套的3大關鍵因素
  • 選擇一個合手的拳套很重要,拳擊手套的大小都是已盎司(OZ)來區分,比較常見的有8~18盎司,會按照自己的體重以及手的大小來選擇。
  • 一般來說,「女生可以選擇8~12盎司,男生可以選擇12~16盎司。」
  • 最好還是親自到店面試戴,甚至實際打擊一下,以確保選擇的拳套合適。 如果無法親自到店面,可以借朋友或教練的拳擊手套比較,以免選擇錯誤。

挑選關鍵因素2:耐用性與品質

挑選拳擊手套的3大關鍵因素

拳擊手套的耐用性和品質是選擇時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通常市面上分為3種材質:

  • PU皮:大多數拳擊手套都為PU皮革,保養比較容易,價格也相對便宜。
  • 真皮:質感與手感沒話說,但保養相對不容易,每次訓練玩都需要擦拭以及上油,避免變硬。
  • 超纖皮:這種材質類似真皮,但相對便宜且不易變硬或產生裂紋。 在選擇拳擊手套時,建議選擇知名品牌或具有良好口碑的產品,以確保品質和耐用性。

挑選關鍵因素3:風格與喜好

挑選拳擊手套的3大關鍵因素

不同的品牌和款式都有自己的風格和設計,而每個人對於拳擊手套的喜好也有不同。

  • 款式:拳擊手套的款式多種多樣,包括傳統的拳擊手套、泰拳手套等。每種款式都有不同的特點和用途,根據個人的訓練需求和喜好進行選擇。
  • 設計選擇自己喜愛的圖案以及顏色,每次看到訓練心情都會比較好,同時也可以展現你的風格和品味。

結論

最後,如果你對拳擊訓練以及拳擊教學有興趣,我們的《拳擊教練培訓》,不管你是新手教練還是當教練一陣子了,都可以在這門課程學會,如何簡單的把拳擊這項運動帶給會員。

趕快報名參加我們的拳擊研習課程,挑戰自我!

拳擊教練培訓_縮圖
LEON

作者:Leon

拳擊訓練/泰拳訓練/健美訓練/增肌減脂
重量訓練/壺鈴訓練/功能性訓練

相關課程:《拳擊教練培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