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臂常被壺鈴撞擊,你可以試試看跑的比壺鈴快!

前臂常被壺鈴撞擊,除了常備金創藥以外,你可以試試看跑的比壺鈴快!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10 月 12 日

前言

俗話說「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今天的主題也是如此,我們圍繞在一個「快」字。

很多人剛接觸壺鈴時,最常詬病的就是前臂常常被砸痛這件事情。我認為最簡單解決的方式就是帶護腕,就好像我們在路上不管多麼小心,一定還是有出意外的風險。所以我們除了自己注意以外還要戴上安全帽去保護自己。而今天我們戴好護腕,來從技術層面解決被壺鈴砸到這件事情。

壺鈴砸到手的原因

1.握太緊

  • 壺鈴是一個需要轉動把手的器材,當我們今天我太緊時壺鈴就沒有辦法被轉動。
  • 但壺鈴又有一個「球體向外拉扯的特性」。當握力敵不過向外拉扯力量時,也就產生了撞擊。

2.飛太遠

  • 壺鈴往外飛時,因為是手持壺鈴,所以壺鈴在往外的力量結束時,一定會往身體飛,就像橡皮筋一樣。
  • 所以壺鈴越遠,飛回來的力量越強,越近越少。

3.不夠快

  • 不夠快是我們今天想針對的技巧。當一個物體停留在空中的時間結束時,就會開始往下掉。
  • 如果要避免物體產生撞擊,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在物體還沒往下產生衝擊時先早一步接住物體。如此物體在撞擊前就已經被阻止。

相關壺鈴砸到手的示範影片

避免壺鈴撞擊示範

避免壺鈴撞擊的就是避免做出上述3點「握太緊、飛太遠、不夠快」。當動作避免這三點時,壺鈴應該會好好的落在前手臂上而不產生撞擊。

壺鈴撞擊示範

這個影片我故意不接壺鈴讓壺鈴產生撞擊,大家可以看看我是不是有做出上述說的那三點。

在壺鈴產生衝擊之前接住壺鈴

  • 所有的物體在往上的動量結束後,一定會往下產生衝擊。而這個影片在描述的就是「比壺鈴跑的還要快這件事情」。
  • 當我們有做到的時候,壺鈴連衝擊都還來不及產生便已經停在前手臂上了。

結語

帶護腕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次接觸壺鈴的人可能會因為不習慣的原因而產生「壓痛」。這種痛楚會導致學生在還沒獲得壺鈴的好處之前就先對壺鈴避而惟恐不及。 而我們要先讓學生「無痛」再開始教導「技巧」進而讓技巧產生無痛。

更多關於壺鈴的實務技巧都在《MKTC動動好壺鈴專家培訓課程》,歡迎點擊連結查看。

MKTC動動好壺鈴專家培訓課程
ALAN

作者:Alan

壺鈴/舉重/動物流/重量訓練/滾筒放鬆

相關課程:《MKTC動動好壺鈴專家培訓課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