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障礙賽教你破解攀繩技巧

斯巴達障礙賽教你破解攀繩技巧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2 年 12 月 24 日

你一定有聽過斯巴達障礙賽(Spartan Race),也參加過比賽!但你有因為某些障礙無法完成而被罰波比跳,或是因為握力不足導致過關卡時滑落手破皮而受傷呢?

不用怕!今天就由斯巴達台灣大使Laurance教練,來跟大家分享斯巴達其中一個關卡「攀繩」的練習技巧,教你輕鬆過關~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是疫情期間,唯一有持續舉辦的大型賽式,其中較熱門的賽事有3項:

  1. 大型賽式–5km衝刺組10個障礙
  2. 10km超級組25個障礙
  3. 21km野獸組30個障礙

每個關卡都不同,需要具備一定的身體素質,才有機會全部過關。許多人紛紛報名了比賽,但其實對比賽的內容相對陌生,這其實是比較危險的作法。斯巴達的障礙有70%是需要具備強壯的上肢力量才能完成,尤其是背部的肌力。

破解攀繩2大技巧

今天就跟著Laurance教練的腳步,一起窺探斯巴達障礙賽「攀繩」中的2大攀登技巧吧!

攀登技巧 1、【S Hook】

首先,將繩子放在兩腿之間,再將你的慣用腳由內而外繞繩子一圈,如果是右腳,就以繩子爲中心,逆時鐘繞一圈,如果是左腳,就順時鐘繞一圈,確認繩子最後依然落在兩腳中間。繞完後,繩子會落在慣用腳的足背上,然後再用另外一隻腳踩上固定,動作完成。

攀登技巧 2、【J Hook】

首先,先將腳背交叉,然後用腳背夾住繩子,接著上腳背與下腳背交換,將繩子反轉一圈,下腳背踩在上腳背固定繩子,動作完成。

其實兩種技巧都很不錯,第一種比較穩,繩子夾在兩腳中間,纏繞著一隻腳,相對安全,會有一種安全感;而Laurance教練則是比較喜歡J Hook,相對快。因此也建議大家兩種方法都熟練,再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技巧。

技巧雖然重要,但平時的訓練不能少,就有如先前所說的,有一定的肌力基礎加上攀登技巧,過關就毫不費力!想了解更多過關技巧,或是如何做賽前準備的朋友們,歡迎來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找 一對一私人教練-Laurance,不只手把手教你運動,還陪你一起運動喔!

Laurance

作者:Laurance

斯巴達官方大使/Crossfit訓練規劃/銀髮族體適能訓練規劃
青少年體適能訓練規劃/田徑1600M專項訓練規劃

相關課程:《斯巴達全攻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