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練臀的我,為什麼需要知道臀肌解剖學_文章小圖2

只想練臀的我,為什麼需要知道臀肌解剖學?3個你意想不到的原因!

在追求完美臀部曲線時,許多人第一個總是想到滿滿的訓練動作和週期規劃,但卻時常忽略了關鍵元素-「臀肌解剖學

今天Pan教練將分享3個你意想不到的原因,從中了解臀肌解剖學有著極為關鍵性的影響,讓你或你的學員在健身旅程中達到更好的成果,同時降低受傷的風險,讓臀部訓練更為完美。

原因1:了解自己的臀型,找出改善的方向

只想練臀的我,為什麼需要知道臀肌解剖學_文章小圖5
  • 基因已經決定了部分的身體樣貌,所以臀部的形狀受基因影響。
    • 例如:骨骼結構、脂肪分布,瞭解自己的臀型是否屬於方形臀、三角形臀或愛心型臀,是開啟成功的第一步。
  • 這是因為某些特徵是天生的,無法被改變。
    • 例如:髖骨結構或遺傳因素會影響到臀部的形狀,無法透過運動改變的。

知道哪些部分是天生的,哪些可以改進,可以讓你在訓練中更有針對性地努力,不至於浪費時間和精力在無法改變的地方。

「了解什麼是改變不了的,才能把力氣放在可以改變的地方上」

原因2:精確知道發力部位與姿勢調整

臀肌文章_內文

臀部不僅包含了臀大肌,還有臀中肌臀小肌等多個肌肉群。每個肌肉都有其獨特的功能和參與的運動。

臀大肌還分成上、中、下纖維,當你深入瞭解臀肌解剖學時,你將能更精確地選擇適合的運動和動作,以充分發揮這些肌肉的潛能。

  • 例如:當你知道如何正確地活化臀大肌上段纖維,就能更準確的訓練到臀部上緣,來改善髖凹陷的問題,使肌肉獲得最大程度的刺激。

原因3:腦中有肌肉圖像幫助肌肉神經連結,讓訓練品質更高

只想練臀的我,為什麼需要知道臀肌解剖學_文章小圖4
  • 肌肉訓練不僅僅是身體的運動,它還牽涉到大腦和神經系統的聯繫。
  • 當你深入瞭解臀肌解剖學,你實際上在大腦中建立了對這些肌肉的圖像。這有助於改善肌肉神經的聯繫,使你能更好地掌握和協調這些肌肉的運動。
  • 連結不僅有助於提高訓練的精準性,還能提高肌肉的參與度,進一步改進訓練的品質,讓你更快達到期望的結果。

總結

總結來說,臀肌解剖學對於只想練習臀部的你來說,不僅僅是一項專業知識,它是達成健身目標的重要工具。它能夠幫助你確定目標、提高訓練精確性、降低受傷風險,同時增強肌肉神經的聯繫,使你的臀部訓練更為完美。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個更緊實、更翹的臀部,不妨花一些時間學習一下臀肌解剖學,它將為你的臀部養成計畫增添更多價值和成果喔!

更多臀肌訓練的實用技巧都在《臀肌訓練養成班》研習課程,Pan教練將幫助你或你的學員克服臀部訓練上的各種問題,遠離運動傷害,達成臀肌訓練目標。

臀肌訓練養成班-課程代表小圖
PAN

作者:Pan

增肌減脂/功能性訓練/徒手肌力訓練/肌肉啟動訓練
Flossband體型體態雕塑訓練-動作控制訓練與筋膜放鬆

相關課程:《臀肌訓練養成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