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ages-of-boxing

拳擊訓練的3大好處,幫助你在教練圈殺出重圍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11 月 23 日

拳擊是什麼

訓練拳擊的女生

拳擊現在是一項非常流行的運動,甚至有許多明星、超模都非常喜歡用拳擊來維持完美體態,這是因為拳擊帶來的好處實在太多了,除了能夠燃脂舒壓,還能夠鍛鍊到大腦的協調性與專注性,好處多多才會是眾多明星運動的首選。

拳擊訓練的3大好處

《拳新教材X拳新視野》課程記實照

好處1:健身

  1. 燃脂
    • 拳擊是需要快慢兼具的訓練,剛好符合我們健身中的間歇訓練,進行一小時的拳擊訓練可以消耗500-1000卡路里!消耗大量的熱量可以有效幫助我們減脂,定期進行拳擊訓練,可以有效幫助減脂,再搭配好的飲食控制可以讓減脂事半功倍。
  2. 全身性的運動
    • 拳擊雖然有拳字,但是拳擊可不是只用手臂的運動,拳擊的出拳是由腿帶動身體再由手臂把力量送出去,防守閃躲也很需要腿部及腰部核心肌力來維持平衡,所以身體上每個部位都能夠在拳擊訓練中達到訓練的效果,鍛鍊肌肉也能夠預防骨質酥鬆的發生,讓身體越來越強壯。
  3. 增加爆發力及心肺能力
    • 前面有提到拳擊是快慢兼具的運動,因為拳擊需要持續的移動,找到攻擊機會要用最快的速度來攻擊對手,在快慢的交替下可以攘心律拉到很高,對於心肺訓練也非常好,在出拳時會運用到全身肌肉,必須在最短時間攻擊到對手,所以能夠慢慢讓遲鈍的身體變成充滿爆發力的狀態。

好處2:健心

  1. 舒壓
    • 現在社會節奏快、壓力大,很多人都沒有可以抒發的管道,壓抑自己可能會讓心裡產生疾病,拳擊訓練剛好能夠讓龐大的壓力有一個發洩的管道,不只可以鍛鍊身體,還能夠對於心理層面的也有相當大的好處,流完汗運動完也能夠讓心情比較好。
  2. 專注力
    • 拳擊需要高度的專注才能夠打到目標,從不會移動的沙包到面積很小的手靶,都需要沈澱下來專注在每次的攻擊,才能精準擊打到目標,進攻以外也需要隨時注意對方的反擊,當對手攻擊需要迅速百好防守動作來躲避攻擊,看到目標傳達到大腦在控制身體做出反應,可以鍛鍊到手眼協調,讓大腦每次下的指令都能準確完成。

好處3:宣傳自己的好工具

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群,大家都會分享自己的生活,拳擊運動是一項表演性很高的運動,在訓練中打出一套漂亮的組合拳,不只自己會很有成就感,還能夠發到社群跟朋友粉絲分享炫耀一下。

如果你是教練,也能夠利用拳擊訓練來推廣自己,幫助學生透過拳擊找到自信、改變體態,更可以建立起朋友的信任。

開始教拳的一個理由

拳擊教練培訓_課程小圖-1

當我下定決心要當教練之後,當時我覺得健身教練的基本門檻是是教阻力訓練。大家都在教重訓,那我要怎麼樣教練群裡面鶴立雞群,我有什麼能夠贏的?答案是「沒有」。

我沒有彭于晏的臉蛋,也沒有巨石強森的身材,也不是專科出生知識量沒有那麼足,於是我覺得我需要一項特別的技能,來讓我更有特色。我剛開始當教練時,完全賣不出自己的課程,導致我業績非常差,學員也不多,薪水也少得可憐,感覺隨時都要被淘汰。

直到我接觸了拳擊

  • 學完拳擊之後,我開始在課程內帶入拳擊,才發現在上課時場館內的目光會投射到我身上,響亮的打擊參雜著學員的歡笑聲,感覺我們就是整個健身房的主角
  • 教拳擊一段時間之後,有更多學員也想嘗試這項好玩的運動,所以我也接到許多代課,讓課堂數往上衝。
  • 當我對拳擊教學越來越有自信之後,甚至直接開始銷售拳擊課程,每次的體驗課都能夠成交客戶,彷彿找到了新世界,讓我在被淘汰的邊緣脫穎而出。

拳擊拯救了我的教練生涯,如果你有業績上不去或是堂數卡住的狀況,不仿試一試拳擊這項運動,接下來與你介紹教拳擊的3大好處。

教拳擊的3大好處

拳擊教學照

教拳擊好處1:吸引不同的客群

在我的教學經驗裡,總是會遇到興致缺缺的學員,可以分成兩大類:

  1. 不喜歡枯燥乏味的重訓
    • 面對這種情況,繼續推他重訓可能會有反效果。
    • 拳擊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因為拳擊屬於互動性非常高的運動,讓他在運動的過程中不會只有他一個人,他可以愉快有趣的訓練。
  2. 重訓久了想換換口味
    • 不管是新會員還是舊會員,拳擊對他們來說都是一項新鮮的運動,這個新鮮感會讓他們對於運動的動機更加強烈。
    • 其他教練的會員,也有可能被拳擊吸引來找你上課。

拳擊是一項感染力很強的運動,好好利用這點,大家就會想跟你上課。

教拳擊好處2:多一項銷售自己的武器

  • 初期拳擊幫助我度過教練的瓶頸,讓我多一項運動可以銷售自己。
  • 後期當素材累積到一定程度,放在我的社群上面,我不用主動找客戶,就會有客戶主動私訊我詢問內容。

不只在銷售上可以增加會員可以選擇你的項目,也能讓這項選擇變成被動收入,讓會員自己來找你。在這條充滿阻礙的路上多一把鋒利的劍,可以讓自己走得更順,突破業績的瓶頸,增加課堂數。

教拳擊好處3:與會員互動性高

  • 拳擊是一項互動性很高的運動,在訓練過程可以跟學員有相當多的互動。不管是打靶訓練或是移動訓練,都需要跟教練配合才能夠完成。
  • 增加學員跟教練的黏著度,讓學員慢慢增加跟你的信任感,變成你得專屬鐵咖

拳擊是一項推銷自己的工具,當你遇到瓶頸,不如嘗試拳擊這項運動,或許能幫你找到另一個天堂!

《拳擊教練培訓》你的拳擊第一堂課

拳擊改變了我的教練生涯危機,現在我想把它教給你。

《拳擊教練培訓》是我所開設的拳擊研習,結合多年的拳擊訓練、教學經驗與實務精華,將無可取代的拳擊技巧與教學思維,濃縮在這門課。課程中,我不只教你拳擊基礎技巧、進攻防守細膩調整、組合拳編排,更把建立動作、動作矯正、身體發力、常見錯誤與品牌行銷一次傳授給你。更多課程資訊,請點擊下連結查看。

拳擊教練培訓_縮圖
LEON

作者:Leon

拳擊訓練/泰拳訓練/健美訓練/增肌減脂
重量訓練/壺鈴訓練/功能性訓練

相關課程:《拳擊教練培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