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力與運動表現整合訓練

Oneil

✨地雷管 ✕ 藥球 ✕ 增強式訓練,爆發力一次到位!✨

爆發力這項肌力特質不管是在競技運動領域,或是日常生活中被廣泛的應用,原因包括了許多研究已經證明肌肉收縮的速度與神經肌肉系統的發展有很大的關係,而神經肌肉系統與協調、動作控制以及反應能力有非常大的關係。尤其爆發力又與跳躍、衝刺、變換方向等移動能力高度相關,簡單來說爆發力是直接影響運動員在比賽中勝負的重要因子。

🔹對於多面向的爆發力訓練來說,不同的器材選擇會有不同的訓練適應,依據訓練目的選則不同的動作與工具非常重要。
🔹地雷管、藥球與增強式訓練不只快速上手,更能藉由特殊的動作角度達到更多面向的訓練適應。

《爆發力與運動表現整合訓練》Oneil講師以速度力量曲線為出發點

  • 傳授如何透過不同動作發展不同的爆發力特質,同時剖析訓練動作的背後意義
  • 並以發展爆發力為訓練主軸,透過動作練習概念講解,幫助你或是學員有效提升反應能力、爆發力以及運動表現

7小時的課堂時數,把力學、爆發力、訓練工具、實務應用與課表安排融會貫通,讓爆發力與運動表現一次到位!💯

group

適合對象

爆發力與運動表現整合訓練
運動愛好者

你將學習到爆發訓練的動作應用,包括藥球、增強式訓練以及地雷管等不同類型的訓練工具,並可以有效應用在自主訓練的動作安排中。

私人教練

這門課整合出爆發力訓練能有效套用至學員身上的訓練工具,教學中的指導技巧,包括訓練進程、動作選擇原則,讓你在課程編排應用上更加靈活。

肌力與體能教練

這門課程的主軸是針對肌力與體能教練安排給運動員執行爆發力訓練的整合系統,在運動訓練中你將更能掌握針對不同爆發力特質,應選擇何種動作來執行訓練,並了解短期至長期中的訓練規劃原則。

outline

課程大綱

爆發力與運動表現整合訓練-小圖2
功率、發力率以及爆發力
不同肌力特質應用
力量與速度關係 - 速度力量曲線
地雷管訓練動作

1.上肢- 基礎擺位、Landmine push jerk。 2.下肢- 地雷管硬舉、地雷管上博。 3.整合- 地雷管挺舉

藥球訓練動作

1.上肢:藥球胸推以及衍伸動作。 2.下肢:藥球擲地以及衍伸動作。 3.旋轉:側擲藥球。

增強式訓練動作

落地訓練、雙腳跳(跳箱、欄架)、雙腳連續跳(欄架、屈髖跳)、反應跳。

learn

你將會學到

爆發力與運動表現整合訓練-小圖5
爆發力訓練的基本學理及應用

本課程將發展不同爆發力特質為出發點,並了解不同動作中背後的訓練邏輯。

不同特質爆發力訓練動作

本課程利用奧林匹克地雷管衍伸動作、增強式訓練以及藥球三種類型的訓練工具發展速度&力量曲線中的不同力量與速度區間。

動作進程與指導方針

除了動作學習外,這門課程更針對教學指導技巧以及動作安排進程作為學習重點,讓教練能在學習完課程後用最短的時間上手教學。

爆發力訓練計畫設計

針對短、中、長期、不同目標以及身體條件設計訓練計畫,並將訓練動作整合到現有訓練課表中。

lecturer

講師

相關資歷
  • 國立臺南大學體育學系研究所(運動生理)
  • 台灣NSCA – CPT 講師
  • NSCA – CSCS 肌力與體能專家
  • XPORTS – SPS 運動表現專家
  • 中華民國教練學會 – 肌力與體能教練丙級
  • FMS Level 2

Information

課程資訊

台中場

● 日期:2024/5/18(六)
 09:00-17:00 (中間休息1hr.)
● 地點:VolunFit 健身義勇軍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68號一樓

comment

學員回饋

photo

課程花絮